首页 > 滚动 > 正文

白沙:小小致富鸽 大大脱贫梦

2020年09月15日 13: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巩固脱贫成效、提高脱贫质量、落实防返贫措施的治本之策,充分发挥产业扶贫“造血”功能,持续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贫困户增收。

 

牙叉镇新海府生态鸽养殖基地(白沙黎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走进白沙县牙叉镇新海府生态鸽养殖基地,该基地孵化机正在正常运作,刚出壳的幼鸽浑身淡黄的绒毛十分可爱;在鸽舍里,工人们穿梭在一排排鸽笼间,认真仔细地查看鸽子生长情况,给鸽子喂水喂料,一只只白鸽羽毛鲜亮、长势喜人。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40亩,项目运营采取“政府+贫困户+企业”模式,总投资1937万元,饲养规模3万对种鸽,预计年出栏乳鸽50万羽以上,实现年产值达1000万元,预计年利润264.5万元,其中129.55万元作为贫困户分红资金。

     “我们肉鸽产业项目捆绑带动无产业帮扶、无劳动能力、低收入和因产业效益不佳转型合作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8663324人,预计今年9月底可实现分红。”牙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符永兴说道。

 

 

 

工作人员仔细查看鸽子生长情况(白沙黎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为克服疫情影响,减少扶贫产业损失,牙叉镇计划在该基地启动第二期养殖种鸽项目,扩建面积30亩,增加饲养10000对种鸽,投入资金500万元。第二期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大周边村集体经济收入。该项目在运营管理中,按照每期3个月为一轮吸纳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12人边务工边学习养殖技术,为发展庭院经济养鸽产业提供农村技术人才。(白沙黎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符妙瑾 符俏剑)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