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染发后的护色技巧

2020年08月26日 10: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常生活中,如果我们通过染发的方式获得了理想的发色,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仔细护理,避免褪色,让当时的效果能维持得久一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染发后有一些小技巧可以护色。

  如果是去美发店染发,工作人员一般会提醒消费者两天或者三天内不要洗头。因此,染发之后不要立即洗头,是护色比较重要的注意事项。一般浅色系的头发(比如灰色、绿色、粉色),都可以说是洗一次掉一次颜色,所以才染完之后,不要立即回家洗头,最好等个2天左右的样子,而且洗头的时候,也不要用热水,应该用温水,这样颜色能够保持得更久一些。

  在产品选择方面,染发后洗发一定不能用清洁效率过高的洗发皂等产品,它们会轻而易举地将颜色洗掉不少。染发后的一段时间,应当选择专门的护色洗发水,一般这些产品都比较柔和,有利于维持发色。

  染发后一定要注意使用护发素、发膜等产品。染发对于头发本身的伤害还是比较明显的,特别是漂发的步骤,把头发里原本的色素洗掉,这个过程对发质会有不利影响。染发后洗头发可以混合一些护发素,否则很可能梳不开,容易过量掉发。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