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桃王”出炉!深州举办2020第八届蜜桃“桃王”争霸赛

2020年08月24日 15: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第八届深州蜜桃“桃王”争霸赛金奖获得者  酉明哲/摄 

  8月23日,以“传承蜜桃文化 创优蜜桃品质”为主题的2020第八届深州蜜桃“桃王”争霸赛在深州市穆村乡举行,40户蜜桃种植户参加本次比赛。经过严格评比,来自穆村乡西马庄村的桃农范小全选送的蜜桃以52分的高分和21.2%的高含糖量脱颖而出,夺得本次争霸赛桂冠。

 

工作人员测量蜜桃重量  酉明哲/摄

 

工作人员测量蜜桃含糖量   酉明哲/摄

 

工作人员向评委展示蜜桃   酉明哲/摄

 

评委为参赛蜜桃打分   酉明哲/摄 

  本次“桃王”争霸赛参选蜜桃均为深州市穆村乡蜜桃种植户种植的正宗深州蜜桃,且重量均达7两以上,评比项目分别为果型色泽、口感、含糖量。通过工作人员现场检测及7位评委品尝打分,从参评样品中评比出金奖1名,银奖5名,铜奖10名。 

  金奖获得者范小全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这里桃树施的都是有机肥,特别注重口感,就是为了把蜜桃品质做的更好,把名声打出去,让全国人民都吃上好吃的蜜桃。”

 

深州蜜桃   酉明哲/摄 

  深州蜜桃以其独特的品质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历久弥香,成为了享誉古今、驰名中外的“桃中之王”,它个头硕大、果型秀美、色泽鲜艳、皮薄肉细、汁甜如蜜,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近年来,深州市不断拓宽销售渠道,与顺丰快递等公司签订蜜桃购销协议,采取“电商+政府+农户”的方式开辟了蜜桃网销模式,使鲜美的“深州蜜桃”通过互联网销往了全国各地。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增强果农的品质意识,积极引导果农加强科学管理,增施有机肥,大幅度提高蜜桃品质,以品质促增收,全面提升深州蜜桃品牌形象,扩大深州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徐秀丽  酉明哲)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