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这几种食物超百搭:香蕉鸡蛋北虫草

2020年08月24日 13: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有一些食物,因为其“百搭”的属性大受欢迎。它们可以在相当多的食物中出现,发挥自己的作用,甚至成为必不可少的“点睛之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以下几种食物非常百搭,买多了也不要紧。

  香蕉含有相当多的钾和镁,口感香甜绵软。香蕉中所含丰富的钾能防止血压上升、及肌肉痉挛;而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由于香蕉非常易于消化吸收,从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食用,并补给均衡的营养。最近不吃早餐的人越来越多,而一天的活力来源,又是早餐,因此具有立即性、且能长时间保持能量的香蕉,便成为最适合当早餐的食品了。

  想要真切感受鸡蛋的“百搭”,随意挑选食谱类的软件输入“鸡蛋”即可。鸡蛋是最优质可靠的蛋白质来源之一,含有有益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能健脑益智、保护肝脏、保护视力、降低血脂。

  北虫草俗称“虫草花”,属于一种真菌类。北虫草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而且含有30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虫草花可以拌凉菜、煲汤、炒制等,几乎在任何菜品中出现都不“违和”。虫草花通常不做主料,大多都是一道菜中的配角,但绝对可以撑起一道菜的颜值担当。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