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深圳海关跨境电商B2B 首月出口货值27.4亿元

2020年08月07日 10:16   来源:广州日报   王纳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纳 通讯员陈璇、钱杰)跨境电商B2B业务试点运行首月,深圳海关交出靓丽成绩单,首月来验放跨境电商B2B出口清单和报关单共计211多万票,货值27.4亿元人民币,主要商品涵盖衣物、家具用品、电子设备、玩具等热销商品等,广泛出口至东南亚、欧洲和北美等地。目前,试点工作系统运行平稳,业务量增速加快,企业反映良好。

  “跨境电商B2B模式是对传统跨境电商业务的重要补充,顺应了企业业务发展需求。”深圳领惠科技有限公司罗经理告诉记者,该公司通过跨境电商B2B模式,直接将电商商品批量出口到境外企业或者海外仓,使得物流成本大幅降低;同时商品境外配送效率大幅提高,提升了境外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公司产品销量大幅增长。

  据了解,深圳海关跨境电商B2B分为“9710直接出口”和“9810出口海外仓”两种模式,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与境外企业达成交易后,可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直接出口送达境外企业,也可先送达海外仓,待顾客自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后再从海外仓发货送达购买者。企业可通过“一次登记”“一点对接”,享受优先查验、一体通关、自动比对、便利退货等优惠措施。

  据悉,下一步,深圳海关将在首月试点的基础上,继续扩大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规模,通过加强对企业的政策宣传,指导企业进行注册、系统对接、海外仓备案等,吸引更多企业开展业务试点;与深圳市商务部门加强沟通,针对企业建设或租用海外仓给予一定支持,进一步拓展海外仓试点企业范围;加强对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的监控分析,重点加强对安全准出、虚假贸易、伪瞒报监管方式及侵权货物的风险防控,促进新兴业态的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