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浦东“城市大脑”3.0版上线

2020年07月02日 09:04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王志彦

  城市运行中心被誉为“一网管全城”的“城市大脑”,昨天浦东这个“大脑”以智能化为突破口,正式升级到3.0版,打造更精细、更完善、更科学、更智慧、更高效的“一张网”。

  浦东“城市大脑”迭代升级后实现了对公共安全、建设交通、综合执法、应急管理等7大领域的全覆盖,对数据资源、治理要素可以做到全息全景呈现,使城市治理变得更加精细。

  升级换代之后,浦东“城市大脑”在场景体系上,按照日常、专项、应急三种状态,形成了近80个场景,实现从单一事项小闭环到行业协同大闭环的转变。比如最新上线的“城市大脑”防汛防台应用场景,一旦台风来袭,数百个台风临时安置点启用,智能感知设备能自动捕获安置点的异常情况,及时堵住漏洞。

  居村联勤联动微平台则使得浦东“一网统管”平台覆盖到居村一线、神经网络延伸到百姓身边。在浦东周浦镇界浜村,微平台整合了村委干部、党员、志愿者、楼组长等自有力量,公安、城管、市场监管、安监、法律顾问等协同力量,紧抓居村社会治理顽症,发挥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联勤联动优势,并以操作简便的微信小程序为载体,实现主动发现、共治上报、智能发现等事项的自动推送、掌上协同、闭环管理,可视化展示事项处置全过程。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