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深州坚持典型引领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0年07月01日 17: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甘作最美逆行者的好医生成磊、辞职返乡带领全村群众奔小康的好支书苏炳戟、在教学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的人民教师孙丹、二十多年如一日倾情服务群众的乡镇干部耿绪……6月28日,深州市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纪念建党99周年座谈会上,来自该市不同行业的优秀党员先进事迹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这也是深州市坚持典型引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缩影。

  “七一”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号召广大党员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和“三个圆满收官”任务目标,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加快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深州建设步伐,深州市组织召开了此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纪念建党99周年座谈会,该市主要领导作专题党课,重点展现了4名优秀党员代表事迹,17个乡镇和4个市直单位交流工作经验,形成相互借鉴,学习交流,共勉共进的浓厚氛围。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深州市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大力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和奋斗精神,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工作中涌现出大批先进典型。深州市医院急诊科主任成磊在疫情防控期间,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直接参与疑似病例确诊和急难病患救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职责和使命。深州市中学教师孙丹,时刻牢记党员初心和教师使命,十年如一日,以学生为中心,孜孜以求,默默奉献,疫情期间,以扎实的教学功底、负责的教学态度,做好线上知识传授和学生情绪安抚,实现学生停课不停学,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

  工作中,深州市党员带头,上下一心,部门联动,奏响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最强音。曾为国企员工的苏炳戟,决心为家乡作贡献,2018年毅然辞职返乡,任大屯镇大屯村任党支部书记,多次带领村干部、群众外出考察,最终引进种植平欧杂交大果榛子项目,以“小榛子做大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助力产业扶贫,带领乡亲们奋进小康路。坚守乡村基层的耿绪从一般乡镇干部做起,22年如一日,任劳任怨,默默工作,基本上干遍了乡镇各方面的工作,全乡16个村全部包过,分包的扶贫脱贫工作显著,是群众心里的好干部。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我们备受鼓舞;展望深州美好未来,我们重任在肩!”深州市委书记王文强说,先进典型的事迹令人感动鼓舞,深受启发教育,我们要传承弘扬红色基因,牢记使命开拓奋进,全面加快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深州建设步伐,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高占峰 解东旭 杨晓强)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