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厨房装修 提前知道这些避免踩坑

2020年06月26日 10: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厨房是家庭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地方之一,如果装修时没有设计合理,对生活品质影响非常大。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提示,厨房装修,提前知道这些避免踩坑。

  首先光线务必安排好。因为切菜、炒菜、从柜子里拿东西等都需要比较亮的光线,单一光源不容易满足需求。自动唤醒的灯带等,就可以派上用场。

  其次,由于厨房电器较多,并且各种大小厨房家电不断涌现,预留足够的插座很有必要。插座种类上,可以多增添几个带开关的,免去插拔的麻烦。水槽附近是厨房的绝对“热点区域”,洗菜切菜一小时、炒菜五分钟,又回到水槽刷碗半个小时,这是很多家庭的常态。小厨宝、食物垃圾处理器、净水器这些都需要安装在水槽下方,不管这些电器,目前你装不装,预留三个插座,将来你都可能会用到。

  注意燃气使用安全。最好能装一个燃气警报器,这样在燃气泄漏时,可以发出提醒。电路方面,冰箱单独一个回路,这样小长假出门,冰箱也可以不用断电。回家后,冰箱的菜还能保持新鲜。

  台面、油烟机和柜体的高度务必仔细斟酌,否则若规划不合理,很可能造成操作不便,以及容易被柜体尖角磕到脑袋的后果。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