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河北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落户衡水学院

2020年06月18日 16:13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日前,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正式落户衡水学院。这是衡水市获批建设的首个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

  据了解,衡水学院作为衡水唯一一所地方本科院校,坚持立足衡水、面向京津冀、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定位,在学科专业设置与调整、人才引进、科学研究方向的选择等方面,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方位积极参与政府决策。近年来,在衡水湖湿地保护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5月,衡水学院申报了“河北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当年9月被省科学技术厅正式列入2019年新建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

  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将聚焦湿地生态系统的重大科技问题,以多学科交叉为基础开展创新性研究,主攻湿地生态系统生态过程、生物多样性、湿地退化机理与修复技术等方向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理论,以丰富的科研成果和建设性方案为衡水湖乃至我省湿地生态系统的保护和利用提供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