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泉州丰泽区复建宝觉书院,预计7月份竣工

2020年06月16日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泉州丰泽区人民政府与黎明职业大学联合承建“宝觉书院”文化、文物项目工程,据悉,此项目为“2020年泉州市历史文化保护利用提升行动项目”。项目总用地6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20平方米。

  经过前期建筑图纸设计、招标工作等流程,项目已于今年初启动建设,预计今年7月份竣工。“宝觉书院”以明代书院建筑风格为主,主要采用砖木结构与古建材料等方式,保证书院主体建筑的正统性。

  书院建成后,拟与周边“黎明亭”及十几亩树林辟为“朱子文化公园”,并成立“朱子文化研究所”。“宝觉书院”的成立,未来不仅能提升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还将成为泉州研究和交流国学的重要平台,是传播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又一重要窗口,同时也将成为提升辖区文化品位,实施文化育人的又一重要载体。今后,丰泽区人民政府和黎明职业大学有关传统文化的讲座和研讨会,将在“宝觉书院”举行。(吴巧芳)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