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防止年老站不直 年轻时就要好好护腰

2020年05月29日 13: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腰酸、腰痛、僵直是很多人都遇到过的情况,这些都是腰部受到积累性损伤的早期信号,如果不及时干预、注意保护腰部,时间久了容易发展为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症等。所以日常就要注意对腰部的保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保护腰部,你需要注意这些。

  腰部不适的症状经常困扰做家务比较多、经常抱孩子、长期久坐、从事体育职业的人群。这从侧面说明了腰部损伤的关键因素,受力不当和使用过度。

  首先,在搬抬重物、抱孩子时应当屈膝下蹲,身体向前靠,使重力分担在腿部肌肉上,减轻腰部的负担。

  在寒冷季节、开了空调冷风的室内、窗户旁,要注意保护腰部,不要受凉。睡觉的时候注意把被子裹好,不要晾着。

  尽量避免长时间的站或坐;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保持争取的站姿、坐姿,以减少脊柱的负担,减少腰部的疾患。为了保护腰部,“葛优躺”是不可取的。

  日常用品方面,床垫尽量选择稍硬一点的,平时走路多时候不要穿鞋跟过高的鞋。腰部如果感到不适,可以尽量卧床休息。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