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学院老师著书研究农村人力资本培育

2020年05月28日 15:44   来源:衡水日报   

  日前,衡水学院老师路美弄、李静、刘俊燕、郭云峰、马洪梅等编写的《新型城镇化视角下农村人力资本培育研究》一书由吉林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据了解,该书以河北省科技厅项目《新型城镇化视角下河北省农村人力资本培育研究》为依托,采用实地访谈和问卷调查等方法,运用管理学、人力资本等相关理论,对农村人力资本培育的特征和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全面调查与分析。

  该书根据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与农村人力资本发展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根据农民的实际需求,提出了大力发展农村基础教育与职业教育,建立城乡统一的劳动者医疗卫生保障体制,推进农村城镇化建设和乡镇企业发展,实现农村劳动力的转移;关注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育;运用农村人力资本培育的新模式——“校地”合作,实现依托高校优势资源,形成高校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地方助推高校发展的“互惠共赢”的新型关系等观点。对于全省乃至全国深化农村改革、促进农村发展、实现农民富裕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