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48小时,55万人爱心点赞,圣农集团为湖北乡村学童捐赠75000份免费午餐

2020年05月19日 14: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高秋梓、郑繁星、谭乐、曹心怡、李金金,2位明星和3位主播倾力直播,55万人爱心点赞!5月16-17日两天时间,圣农集团(以下简称“圣农”)“为爱下厨,永续善食”公益活动捐赠30万元,合计75000份免费午餐,为湖北乡村学童送去爱心和温暖。

  2011年4月2日免费午餐基金成立,旨在帮助乡村学童免于饥饿,健康成长。免费午餐基金在湖北省现有开餐学校79所,2万余名师生。此次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发起“复刻午餐”公益行动,希望为湖北的乡村儿童筹集营养又健康的午餐。圣农秉承“不负信赖”的品牌主张,积极响应,推出“为爱下厨,永续善食”公益行动。这已经是圣农第三次和免费午餐基金合作,前两次圣农共捐赠40万元,合计100000份免费午餐。

  圣农集团在2018年双11期间启动“永续善食·不负信赖”计划,与免费午餐公益联合举办公益双十一“爱的参与·剁手有爱”活动,这是圣农与免费午餐基金的第一次合作。在活动期间,根据天猫旗舰店的销售量,对免费午餐公益产品销售配捐10万元,为云南省马关县阿峨小学的乡村学童提供25000份免费午餐。

  2019年5月,圣农集团举办“徒步公益行·永续善食”活动,通过线上捐步,线下徒步行两种方式,号召爱心人士加入到为乡村学童提供免费午餐的公益活动中,活动共有18万人参与,累计捐出30亿步,共捐款30万元,为云南省马关县地房小学和堡寨小学的乡村学童提供75000份免费午餐。

  三十年来,圣农秉持着“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的公益理念,捐助家乡建设、精准扶贫、关爱儿童、捐资助学和社会帮扶等公益项目,截至目前,累计公益支出18亿元,助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民生持续改善。

  圣农光明基金

  圣农承诺从2008年起连续20年,每年向南平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其中50%捐款用于南平市慈善总会“圣农光明基金”(原“傅光明先生专项基金”),主要参与助学助教、大病医疗、扶贫等多个慈善项目。同时,2018年起,将捐款1000万元/年提升至2000万元/年。截至2019年底,“奖学助学工程”共帮助1486名贫困学生上学;“大病应急救助”帮助2773名患特重大病贫困患者;“扶助老人”受益人群达到2万人次;“自然灾害救助”受益人群达到30万人次;“精准扶贫”受益人群达到10万人次;“生育关怀”受益人群达到2万人次。

  教育兴邦

  圣农投身教育事业,孕育希望,为社会发展尽己力,截至2019年底,向武夷学院捐赠2亿元,合作办学“圣农食品学院”;向厦门大学捐赠1000万元;向福建农林大学捐赠1000万元,建设圣农科技楼、动物科学楼,设立圣农奖学金;向光泽县教育局捐赠200万元,设立“光明先生奖学奖教基金”;向中国农业大学捐赠100万元,设立“傅光明关爱生命基金”;向南平市“同心·海西春雨光彩助学”捐赠420万元;在家乡捐资办学,成立圣农希望小学、光泽一中、光泽二中、光泽三中等。

  精准扶贫

  2018年初,光泽县中坊村、十里铺村、上屯村的村财收入一年不到5万元。

  圣农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通过产业帮扶,创办鸡肠子加工车间、物流公司,提升村财收入。当年中坊村增加村财收入80万元,十里铺村、上屯村增加村财收入200万、40万元。

  截至2019年底,圣农累计捐资3704万元,在中坊村建设小学、卫生院等,改善中坊村的学习、医疗环境。出资600多万元,建设休闲公园、农民俱乐部等,丰富村民生活,建设宜居宜业的新农村。圣农被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表彰为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获评福建省“千企帮千村”助村富民明星企业。

  抗震救灾

  2006年8月,受超强台风“桑美”影响,宁德地区遭重创。福建省民营企业家积极响应省工商联的号召, 慷慨捐款达140万元。集团创始人傅光明捐赠30万元,名列闽北民营企业家榜首。2008年5月,汶川地震。圣农第一时间捐赠100万元,并组织工商联和商会发动非公经济人士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合计3692.73万元。2010年4月,“玉树”地震,圣农捐赠500万元。2010年6月,光泽发生有史以来最大洪灾,在企业自身受到严重损失和生产自救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圣农捐款600万元,并为15家资金困难企业提供3000万元借款。2010年6月,圣农向江西省资溪县捐赠250万元用于灾后重建。2010年8月,“莫拉克”台风肆虐台湾,集团创始人傅光明向台湾同胞捐赠20万元,以帮助受灾同胞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建设家乡

  长期以来,圣农情系桑梓,为家乡各项建设贡献力量。2010年9月,重建圣安桥,方便了司前群众出行。2011-2012年,捐资1亿元助力南平市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民生持续改善。2012年,捐资5000万元新建大红袍国宾馆,为世界“双世遗”武夷山再添亮色。2013年2月,耗资2亿元按照二级城市主干道标准为光泽新建全长8.38公里的圣农大道。2013年8月,捐资6200万元的南平市重点项目光明大桥投入使用。2017年10月,投资2亿元的光泽县医院、中医院正式投入运营。(林晋 何金月)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