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复学后,衡水二中高三师生全力冲刺高考

2020年05月13日 14:14   来源:衡水晚报   

  全神贯注听课

  一丝不苟做题

  高考冲刺动员大会

  老师与学生进行谈心交流

  晚自习期间,老师入教室陪伴

  早读课,认真朗读

  高三年级复学后,衡水二中高三师生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备战高考。时时刻刻都在努力学习、拼搏奋斗,是很多高三学生的目前状态。“冲刺”“拿分”“时间”“状态”……成为了高三师生们关注的高频词。“懂事了”“长大了”……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很多学生给老师的感觉是“归来后,你已长大”。

  “一日之计在于晨”。晨读,拉开了高三学生一天学习的序幕,朗朗的读书声打破了校园的寂静;课堂上,学生们认真听着老师的讲解,尽情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自习课上,安静的教室里,听到的只是学生们齐刷刷的写字声。“复学后感觉无比充实,每天走进教学楼,看到高考倒计时牌和班级励志标语,浑身都是干劲。”这句话道出了所有高三学生的心声。

  疫情期间,为了学生们的健康和安全,更是为了让学生们在最后拼搏的日子里不孤单,不焦躁,高三的老师们搬进了校园,扎根在学校,暂离了家庭。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拧成一股绳,用心用情全程陪伴,保障高三学子全力冲刺高考。

  未雨绸缪,在计划先行上下功夫。针对高考延期,结合学校学情,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利用集体备课时间,对专题复习进行科学规划;年级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合理安排复习时间,灵活调整复习策略。

  责任在肩,在精准教学上下功夫。课下,备课、研讨、批改、组题,实现复习策略高效,全力以赴备战高考;课上,倾囊相授,提高教学效率。这段时间老师们可以说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暖心陪伴,在细节实效上下功夫。晚自习时间,每一间教室灯火通明,老师们有的坐在教室外的走廊里,有的坐在教室里,有的坐在备课间,或认真备课,或面批试卷,或找学生谈话,或答疑解惑,为学生们指点迷津,保驾护航。

  距离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校园里弥漫着紧张的气氛,当然更多的是令人振奋的充实,高三的学子们披星戴月做着最后的冲刺。每一份坚持都是成功的积累,每个人的付出都不会被辜负。加油吧,少年们!相信在盛夏的七月,你们定能摘取胜利的果实!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