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惠安县教育局强化督导为中小学返校复学保驾护航

2020年04月30日 14: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确保全县三至六年级各学校安全平稳有序开学,抓紧抓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泉州市惠安县教育局副科级督学王秉忠到惠安县城南实验小学督查指导工作,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教学区、门卫、观察室等重点场所,全力保障校园复学复课安全。 

城南实验小学庄汉斌校长作工作汇报。 

  督查中,城南实验小学庄汉斌校长首先传达了本校在贯彻落实惠安县关于复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结合本校的具体校情和面临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完善开学方案及应急预案,严谨细致做好复学准备工作,把好师生入学关,严格对照《泉州市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评估导则》,上好疫情防控第一课。 

  城南实验小学还从精准、精心、精实、精细、精确“五精”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跟岗学校——惠安三中的复学工作做法,从强化师生健康状况摸排工作、制度管理、学校环境卫生和布置、错时错峰上下学、教师寄语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和经验分享。 

惠安县教育局王秉忠督学作指导讲话。 

  在听取城南实验小学有关汇报后,王秉忠督学就2020年春季复学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认识要深之又深,二是方案要细之又细,三是纪律要严之又严。要求学校要提高站位认识,做好联防联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错峰入学平稳有序,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学校复学疫情防控阻击战。(康伟强 林志清 王敏红)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