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冀州区徐家庄乡多点发力按下经济发展“加速键”

2020年04月30日 13: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连日来,衡水市冀州区徐家庄乡以“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以奋力夺取“双胜利”为动力,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过硬的举措、务实的担当,全面按下乡域经济发展“加速键”。

冀州区徐家庄乡一家民营企业生产车间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项目建设“加速度”。该乡大力实施乡班子成员包联企业责任制,现场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切实帮助企业减轻负担,让企业“轻装上阵”,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到正常产能。目前,全乡28家复工生产企业已全部恢复正常产能。同时,该乡通过强化招商引资,重点推进重庆天涵工程设施项目、冀创电子商务项目、展望管廊制品项目等在谈项目落地进度,确保项目早日签约开工;进一步优化立森、德工、大亚、乐优制帽、恒伟化工等现有重点骨干企业的服务水平,精准施策帮助企业做大做强,确保真正形成“谋划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提质一批”的乡域经济良性发展格局。

  借力乡村振兴,优化人居环境“高颜值”。该乡将优化人居环境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步骤,创新优化长效机制,制定出台了衡水市首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规民约》,通过建立以各方共谋、共推、共管、共评、共享为主要内容的“责任共担、全域推进”乡村管理模式,全面打造农村人居环境示范乡。同时,该乡全面推行“全覆盖、全自觉、全动员、全管控、全落实”的秸秆禁烧精细化、精准化管理模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以开展“双违”集中攻坚行为契机,动真碰硬、铁腕拆违,全力打好拆违攻坚战。目前,全乡已拆除违建3处,共计12373平方米。

冀州区徐家庄帮扶干部开展扶贫帮扶活动

  实施脱贫攻坚,力促贫困群众“早脱贫”。该乡进一步发展壮大扶贫产业,通过实施种养结合,带动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中增收致富;通过开展“千企帮千户”活动,组织辖区内19家重点企业对口帮扶28个村、234户贫困户,全面打通企业与贫困户脱贫帮扶通道,基本实现企业帮扶“全覆盖”;通过抓好就业扶贫,设置临时防疫岗21个,申请临时防疫岗补贴8400元,并为21名贫困劳动力申请企业稳岗补贴10440元。同时,该乡立足于激发贫困群众群众“内生动力”,全面实施创业脱贫,推动扶贫帮扶工作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并通过建立健全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努力化解返贫致贫风险,确保脱贫路上“一个也不掉队”。(樊加伟 王宁)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