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清新闽东北 健康武夷+|大武夷旅游四条经典线路等你来打卡

2020年04月29日 15: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品民俗、乡村游、自驾游亲子游、研学游已成为旅游新时尚。

  在此背景下,南平市把握时机,专门出台了相关专项奖励、免门票优惠等相关配套政策及措施,专项奖励包含对象为对组织国内外游客游览武夷山风景名胜区之外再游览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内任一有销售门票的景区,且住宿1晚以上(含1晚,不限住南平)的旅行社,以及有销售该线路产品的电商、微商。惠及对象包括闽东北地区市民、福建省居民、全国亲子家庭、抗疫工作者。

  据悉,为助阵旅游市场全面复苏,南平政府官方旅游网为广大游客倾情推荐了四条旅游经典路线,供游客研学出游作参考。四条线路名称依次为:世遗探秘之旅、大红袍文化之旅、环国家公园经典线、朱子之路。具体详情如下:

  世遗探秘之旅主要景点路线:天游峰——一线天——大红袍景区——九曲溪——武夷精舍——武夷宫——武夷汉城博物馆——印象大红袍演出。其中天游峰位于武夷山风景区九曲溪中的六曲溪北面,地处景区中心位置。名字的由来也是因为当有云海的时候,在天游峰,仿佛置身于仙境,遨游于天宫,故名“天游”;《印象大红袍》山水实景演出由张艺谋、王潮歌、樊跃共同组成的“印象铁三角”领衔导演,是他们继《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印象西湖》、《印象海南岛》后创作的第五个印象作品,也是以双世遗产地——武夷山为地域背景,以武夷山茶文化为表现主题的大型实景演出;武夷汉城博物馆为武夷山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三个组成部分之一,被列为武夷山世界遗产地的古汉城遗址保护区。1996年12月列为第四批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武夷山天游峰。陈美中 摄

  大红袍文化之旅主要景点路线:武夷山主景区(大红袍)——下梅古民居——星村——齐云峰景区及秘境花园九曲码头及岸上九曲——白云禅寺及景区生态茶园——燕子窠和大坪洲岩茶无肥无药种植示范区。其中武夷山位于武夷山市南郊,素有“碧水丹山”、“奇秀甲东南”之美誉,是大武夷旅游圈的核心景区;下梅村位于武夷山市东部,距武夷山风景区8公里,商周时期就有了新石器时代人类活动遗迹,村落建于隋朝,里坊兴于宋朝,街市隆于清朝,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齐云峰为武夷山的九十九岩之一,也是武夷山三十六峰的第一峰。位于星村镇九曲溪起点的西南面,高插霄汉,故得此名。

  环国家公园经典线主要景点路线:花花世界——建阳建盏一条街——武夷山主景区——下梅古民居——邵武和平古镇——邵武天成奇峡。其中建阳(卧龙湾)武夷花花世界景区位于建阳城郊,潭城街道考亭璞石村,是一处集观赏、游览、科普、购物、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花园。景区以"花卉+文化"为主题,将花元素与建阳悠久文化有机融合,形成一个优美的意境;和平古镇位于邵武南部,建制于唐朝,已有1400多年历史。唐代越族先民在此拓土定居,繁衍生息,史上入闽三道之一的愁思岭隘道就在和平镇境内,是中原文化进入福建的纽带、桥梁;天成奇峡景区位于邵武市,为中国丹霞、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05年2月11日,作为泰宁世界地质公园的组成部分成为了世界地质公园。

 

建阳(卧龙湾)武夷花花世界。

  朱子之路主要景点路线:武夷山武夷精舍——五夫镇兴贤书院、紫阳楼——政和云根书院——建阳考亭书院、朱子林。其中五夫镇兴贤书院,位于武夷山市五夫里三市街之籍溪坊(现兴贤村);云根书院位于福建省政和县,是由朱松创办,历经沧桑,从宋、元、明、清历朝以来进行6次重建、扩建、经多次修葺,最后毁于清朝末年;考亭书院位于建阳区考亭村,距市区2.5公里。为南宋理学家朱熹晚年居住的讲学之地。绍熙三年(1192年)朱熹筑室居此,因四方来求学的人众多,复至于居室之东,称为竹林精舍,后改名沧州精舍。

  四条线路,带你全方位领略大武夷的山水人文古迹,云海缥缈间细嗅岩骨花香,青砖琉瓦处回望朱子讲学。五一将近,大武夷四条经典线路等你来打卡。(苏琳蓉)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