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全国首家驻基层海警工作站检察官办公室在福建东山揭牌

2020年04月27日 14: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23日,福建省东山县检察院驻漳州海警局东山工作站检察官办公室成立。东山县融媒体中心报道组供图 

  4月23日,福建省东山县检察院驻漳州海警局东山工作站检察官办公室成立,东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文锋、漳州海警局副局长倪晔欣,共同为检察官办公室揭牌。据悉,这是全国首家派驻基层海警工作站检察官办公室。 

  当天,双方会签了关于《派驻漳州海警局东山工作站检察官办公室工作规定(试行)》文件,并就有关事项进行座谈交流。双方表示,下步将进一步加强协作,为东山海洋生态环境构筑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中国海警局联合印发文件精神,依法惩治海上犯罪,维护国家主权、安全、海洋权益和海上秩序,东山县检察院和海警局主动谋划、积极协商、共同打造,开启了检察机关与海警协作新局面,并率先探索建立双方案件办理协作新机制以及构筑“安全海”屏障新方式。此次双方共同签署《办公室工作规定》,设立派驻办公室,有利于加强双方协作交流,保障双方在刑诉活动中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相互制约,进一步提升双方在法律适用、证据运用等方面认识,切实形成打击辖区海上刑事犯罪的工作合力。(张启智 林华艺) 


(责任编辑 :王蔚)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