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拼搏篇:坚守职责

2020年04月20日 14: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养殖事业部视频)

  肉鸡养殖事业部是圣农“全年不停工”的部门,部门根据肉鸡的饲养周期,做好全年生产计划。而今年春节的疫情,却让全年计划有了变化。    

  从大年二十九集团下发倡议书开始,肉鸡养殖部高管每天都要进行“一日一报”,根据政府的政策,集团的部署,将疫情发展和防控情况及时在各部门、专业队工作群进行发布,正面进行引导和宣传。    

  大年二十九至今,肉鸡养殖事业部应急小组成员们几乎没有休息。为了确保疫情期间,全国食品的稳定供应,肉鸡(作为原料)的供应也保证及时到位。

  陈木兰:我叫陈木兰, 1997年9月份来圣农的。现在负责总肉鸡养殖营运部工作,主要是后勤保障部。对我来说 我要保证疫情期间的人员安全、口罩、温度枪、温度计等物资及时发放。各个部门配合的非常好,没有因为疫情的问题,延误我们整个总肉鸡的生产。我来圣农已经23年,早已把圣农当成自己的家。

  章招民:我叫章招民,2000年进圣农,到现在已经20年了。因为疫情来了之后,关键是人,每天鸡必须要抓出去,卫生必须要清理清楚。我们的谷皮必须要进去,那我们的苗鸡必须要进场,所以每一项都耽误不了。摸底之后再做工作、再想办法。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是想手头的工作要做好,因为任务在手上比什么都重要,家人还是比较理解 ,像我老婆他们也是都是圣农老员工了。我心目中圣农精神:圣农就是我的家。

  方实贵:我叫方实贵,1996年入职圣农,现在已经24年,主要负责总肉鸡生产综合部的工作 。从武汉疫情爆发以来,返厂的老员工还有想入职的新员工无法进来。作为招工部门的负责人,我义无反顾,随车去云南贵州。用了10部大巴安全的把员工数送到公司总部。在圣农的培养下,我2次当选为优秀共产党员,我的妻子、儿子现在都在圣农,我们一家都已把圣农当为自己的家。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