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重置”生活习惯 只需要21天?

2020年04月17日 08: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行为心理学研究表明:21天以上的重复会形成习惯;90天的重复会形成稳定的习惯。即同一个动作,重复21天就会变成习惯性的动作。因此,如果你有需要改进或改变的生活习惯,可以尝试“重置”一下。以下这些生活习惯,都是值得你用21天的坚持去“重置”的。

  

  规律的作息:早上起床时间并不是越早越好,太早起床的人血液中有一种能引起心脏病的物质含量较高,因此,在7:30左右起床对身体健康更加有益。可以喝一杯清水,补充晚上的缺水状态。在上午高强度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吃些水果,午饭后争取午休一小会儿。30分钟的午休可以让你在下午时间精力充沛。到了晚上应当及时卧床休息,避免熬夜。

  随时随地抓机会运动:一说起运动,有些不习惯运动的人已经准备好要替自己的懒惰找借口了,上班太忙没时间,生活太累没精力,没有适合运动的场地……其实,运动并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见缝插针地运动也是可行的,要坚持“动了总比不动要好”的信念。多走楼梯,多乘公交,在办公室或家中适当站立一会,等等,这些最简单的改变日积月累也能有益于健康。

  每天进行一些阅读:对于接触过多碎片式信息的我们来说,每天坚持进行一些有适当深度的文本的阅读,有益于我们保持思维能力,开拓视野,给生活一些良好的启发。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