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多用调味汁 懒得动脑也能做出美味

2020年04月17日 08: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对于讲究味觉体验的中餐,调味汁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部分。可以说,有了合适的调味汁,即使是厨艺一般、放调料经常“手抖”导致烹调效果不佳的人,也能够比较轻松地做出美味。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学会制作调味汁,可以帮你大大减轻做菜时放调料的“压力”,少动脑也能获赞。

  

  糖醋汁,广东菜里面的许多的菜品会用到这种原料。酸甜适口、色泽红亮。做法:先将生姜,生葱,青椒,葱头用适量油爆透,然后加水、山楂片、西红柿煮烂。约20分钟后,再用细布和筛斗滤去渣滓。然后,再放入白糖,酱油,食用玫瑰色素,最后加白醋,再在火上略滚一下即成。

  鱼香酱汁,有了它你就可以“鱼香一切”。做法:按比例,酱油3份,米醋2份,料酒2份,白糖2份,葱姜末各1份,蒜两瓣切成小片,味精1份,湿淀粉1份,泡辣椒1份(这是鱼香味中最重要的一味调料,不可缺少,如实在没有,也可用红辣椒糊代替),然后在碗内调和在一起,即成为鱼香原料。

  照烧汁,味道醇厚,色泽光亮感极好,如太阳照耀般明亮故名照烧汁。使用时可加入少许辣椒酱,使其口味更浓、更香。制作方法:日本味林600克,酱油250克,白鹤酒400克,芡汤250克,蒜茸辣椒酱150克,把5种原料混合加热溶解过滤即成。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