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州闽清:闽江防洪工程闽清梅溪段正紧锣密鼓逐步推进!

2020年04月16日 11: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记者在福州闽清县坂东镇溪峰双曲拱桥看到,现场工作人员正驾驶着钩机在河道中忙碌着。该项目负责人黄本雄告诉记者,该河段处在C2标段,C2标段已完成96.5%的建设,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闽江防洪工程闽清县梅溪段。

  据了解,闽江防洪工程闽清县梅溪段是省、市重点工程,也是闽清县为民办实事项目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3.8251亿元,防洪标准10年一遇,工程级别5级,共分3个标段,于2018年1月27日开工建设,总工期36个月。该项目涉及梅溪流域干流及支流,主要保护沿岸的塔庄镇、坂东镇和白中镇3个乡镇,共布置24条提段,建设堤防26.855公里。

  闽清县防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本雄告诉我们,日前该段工程进度比原计划规定的提前3个月,其中C1标段2018年1月动工,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正在做扫尾工作,包含绿化等相关工作,计划在今年6月份完工,C2标段是在2018年4月份开始动工的,目前进度上来讲,已完成整体施工项目的百分之96.5,日前正在栏杆、绿化、步道清扫等工作。

  该工程项目的C3标段是坂东和白中还有一部分,C3标段坂东这一部分还有14栋房屋征迁的问题,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已经陆续平稳交地施工中。黄本雄说,汛期即将来临,为确保整个工程项目的防洪安全,目前的工作处于加紧状态,工作人员按部就班抓生产,每一天在施工现场,我们都能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的安排施工,力争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指导下,争取在4月底完成项目的清淤工作,下一步计划挂图作业,抓工期,促生产,确保工程相关标段在2020年底完成建设并顺利投入使用,造福百姓。(林敏 马汉权 许永鑫)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