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安平县全力提升城乡环境面貌

2020年03月31日 15: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把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开展城乡环境容貌深度治理作为主抓手,实行“防控线”和“发展线”的“双线工作法”,坚持“以拆打头、以拆开路”,实现拆除一处违建、整治—片环境、建设一批景观,全面提升和改善城乡面貌,为经济发展铺平道路。

  摸清底数依法拆。该县坚持以“三创四建”为总抓手,开展城乡环境容貌深度治理,加大拆违力度,成立了县委书记任政委、政府县长任指挥长的拆违指挥部,对规划区内闲散地块进行了摸排并登记造册,准确掌握闲散地块真实情况;对存在私搭乱建现象的地块进行了编号,制订摸排清单,详细记录位置,确定了计划拆除、腾退、清理绿化用地64块、4650亩的空间,城乡绿化空间达到12000多亩,上述地块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法定程序有序实施拆违工作。

  明确主体强力拆。该县坚持先干部后群众,先老板后群众,先难后易的推进方式,对违建片区实行领导包联机制,对每一宗“双违”都明确一名县级领导、一名科级领导、一名乡村干部进行分包,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决不允许拆小不拆大、拆民不拆官、拆软不拆硬、拆明不拆暗。此外,积极学习外地拆违经验,对于拆违不积极、主动性不高的乡镇干部离职到党校学习。

  友情帮扶服务拆。该县制订了《安平县关于搬迁企业的帮扶措施》,分类帮扶拆迁,疏堵结合,做到执法为民,友情帮扶。对重点“双违”项目重点监管,给予“零容忍”坚决拆;对有发展需求和潜力的企业和市场主体,给予充分的政策优惠和帮扶,通过“双违”拆除、环保倒逼,引导企业进园区、进辅导基地规范发展,实现合法经营、规范发展、提档升级;对要拆迁的“双违”建筑在拆违现场做好政策解读和法律服务,劝其自行拆除,减少损失,并从场地、车辆、人员方面提供帮助,疏导拆迁户的心理情绪,让拆违工作有力度更具“温度”,实现和谐拆违。(刘森)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