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易起湿疹 几个小方法改善

2020年03月25日 14: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瘙痒剧烈的一种皮肤炎症反应。皮损具有多形性、对称性、瘙痒和易反复发作等特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易起湿疹,几个小方法改善。

  湿疹病因复杂,常为内外因相互作用结果。中医常常认为是“体质”问题,可通过饮食调节。

  米仁赤豆汤可清热除湿:首先把米仁和赤豆洗净加入适量的水煮烂,然后加入适量冰糖即可食用。豆腐菊花羹清热解毒:把野菊花和蒲公英一起煎煮,取出汤汁,加入豆腐和调味品一起煮沸,用适量的水淀粉勾芡后搅匀即可。马齿苋拌香干凉血止血:把马齿苋清洗干净后用沸水浸泡五分钟,挤干水份用刀切成细末。把豆腐干切成小粒和马齿苋一起搅拌均匀,加入适量调味品。

  除了饮食调节,日常皮肤的护理也很重要。避免温差过大,外面天气比较冷的时候,不要立刻就进入非常热的环境中,或者在冷的环境当中,不要立刻洗热水澡,这样会让皮肤疾病的出现几率提高,一定要做好皮肤保护措施。

  避免空气过于干燥,湿疹患者在干燥环境中会让情况更加严重,特别是寒冷的冬季,很多家庭使用暖气,会觉得非常干,这个时候为了增加空气湿度可以正确使用加湿器,每一个房间最好都放一个。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