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景县:“五个抓手”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

2020年03月20日 16: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段时间以来,衡水市景县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在全力战“疫”的同时,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突出“五个抓手”有条不紊推进全县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有力推动经济社会高效健康发展。

  抓帮扶,因企施策助力复工复产。该县按照一企一策、一企一档的思路,制定出台了《景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成立帮扶小组,帮助企业做好审批备案、日常防控、厂区消毒、员工核查、物资保障和安全措施落实等复工前后各项工作。同时进一步细化后勤物资采购方案,保障员工衣食住行各项需求。目前,总投资124.7亿元的13个省市重点在建项目已全部按要求复工复产。

  抓制度,细化分工层层严格落实。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要求,该县迅速制定《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方案》等系列制度,成立工作专班、落实责任分工、细化目标要求、明确完成时限,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每个重点项目有人抓、有人管、有人推,切实保障项目建设落实。目前,华特、速乐、润海铁建等项目正在安装调试设备,卓凡、双创基地等项目正在加快厂房建设。

  抓包联,夯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该县实行重点项目包联制,将所有重点项目全部分包到县级干部身上,实现重点项目包联全覆盖,同时每个项目分别明确了分包单位、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各县级干部靠前指挥、一线调度,切实履行包联责任,全程跟踪督导督办,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抓服务,深化改革提高办事效率。该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开展“双创双服”“三创四建”活动,加大帮办力度,提高服务水平,明确项目建设备案立项、环评办理、土地申请等前期手续责任单位,采取属地政府帮扶制。实行“保姆式”服务、“一站式”办理,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开工建设。疫情防控期间,该县大力推行网上审批、预约审批,企业注册登记实现线上审批,当天即可办结,有效提高服务企业效率。今年以来,线上线下共办理审批事项1000余件,备受企业称赞。

  抓谋划,跑办储备推进项目建设。今年以来,该县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广动员、勤联系、多跑办,共谋划投资超亿元项目14个,总投资110.6亿元,其中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5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50亿元以上项目1个。同时因地制宜研究制定《2020年新上工业项目推进方案》,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部门,加快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保证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分批落实,有效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卢增晖 周通)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