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枣强实施“一企一策”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0日 13:42   来源:衡水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向南 特约通讯员 贾献义)近来,枣强县在做好外贸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实施“一企一策”,优化服务环境,积极引导帮助辖区内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河北成达华膜科技有限公司是枣强县一家专业生产水处理用膜壳、软化水罐和水处理设备用配件的企业,产品主要出口巴西、坦桑尼亚、美国、俄罗斯等国家。企业复工复产后,正开足马力,赶制出口订单。该公司总经理李文成说:“为了帮助我们尽快安全复工,县里不仅送来了防疫物资,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复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我们已经接到了100多万元的外贸订单,对公司今年的效益充满信心。”

  据悉,2019年枣强县复合材料、输送机械、燃气装备行业共新增外贸企业8家,非皮毛外贸企业总数达到20家,全县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71.69亿元,位列全市第一。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贸企业遇到了招工用工、物流运输等方面的问题。为尽快帮助外贸企业安全复工复产,该县实施了“1+10”包联机制,对外贸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线上线下沟通,随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及时解决。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充分利用网络手段,创新贸易洽谈、招商对接等方式,推动外贸工作持续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