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预防“三高” 多吃这些食物

2020年02月27日 12: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三高是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的总称。高血压对人体的危害常常是隐秘的,有些人的血压已经非常高了,主观上却没有什么感觉,发病时非常危险。一般大于等于140/90毫米汞柱为高血压。高血脂是指血中胆固醇或甘油三酯过高或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过低,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因素,是心脑血管病发生发展的危险因素。高血糖是机体血液中葡萄糖含量高于正常值,长期的高血糖会使全身各个组织器官发生病变,导致急慢性并发症的发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预防“三高”,多吃这些食物。

  玉米: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可以抑制脂肪吸收,降低血脂水平,预防和改善冠心病、肥胖、胆结石症的发生。玉米胚芽中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达85%,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有保护皮肤、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防止皮肤病变、延缓衰老的功效。

  洋葱:、洋葱含有硫化丙烯,这种物质能抗寒,抵御流感病毒,有较强的杀菌作用。洋葱有一定的提神作用,它能帮助细胞更好地利用葡萄糖,同时降低血糖,供给脑细胞热能。

  银耳:银耳同其他“山珍”一样,不仅是席上的珍品,而且在医学宝库中也是久负盛名的良药。质量上乘者称作雪耳。银耳中含丰富的胶质、多种维生素和17种氨基酸及肝糖。

  山楂:山楂酸酸甜甜,是甜食、零食爱好者平衡口味与健康的选择。山楂中所含的果胶是可溶性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常吃山楂可除油解腻,促进消化。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