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武强县“铁娘子”携手志愿者共同抗“疫”

2020年02月25日 15: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韩汝燕在与志愿者灌装消毒液 供图:刘建峰

韩汝燕在与志愿者进行消毒前准备工作 供图:刘建峰

  “嗡嗡嗡……”2月24日下午2点,衡水市武强县“都市绿城”小区里传来了阵阵响声,随着马达的声音响起,一阵白色的雾气从一个机器中喷涌而出,洒遍小区的每个角落……这是韩汝燕在和其他志愿者们为县城里的小区进行义务消毒。疫情发生以来,她和其他志愿者们每天定时定点义务对小区、村庄进行消毒作业,尽管喷雾器很重,操作起来有些费力,但她依然每天坚持着。

  韩汝燕是武强县画乡志愿者协会的副会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关于志愿者有序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和志愿者们一起商讨研究,积极组织开展了系列服务活动。为了增强志愿者队伍防疫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她每天在志愿协会群里发布疫情发展情况及防疫知识,并询问志愿者们的健康情况。对于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发放支出情况,她都逐一登记归类,进行详细记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看到这么多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我们志愿者也想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抗击疫情”韩汝燕对笔者说。了解到值守人员吃饭不方便的问题,她积极与家常菜坊对接,组织同舟救援队兵分几路,为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防疫站工作人员还有环卫工人及时送去热乎乎的爱心餐。她还多次组织志愿者们为值守在各小区、村口的工作人员购买方便面、面包、水等物资,给他们带去了许多温暖。随着疫情的发展,社区成了疫情防控的关键。为做好社区消毒工作,韩汝燕又和队员们去深州买了雾化消毒机,大大提高了消毒效率。从这之后,迎宾小区、迎宾花园、安居社区、都市绿城、金音家园……到处都有她和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给居民的健康和安全带去了保障。

  疫情面前的“铁娘子”也是一位母亲。“家里人都很支持我的工作,只是没时间管孩子了,对家人也有些许亏欠,但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抗击疫情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韩汝燕笑着说。在疫情面前,韩汝燕没有退缩,也没有害怕,她毅然挺身而出,在全民抗疫的重任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陈颖 孟卫力)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