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阜城剪纸艺人创作系列剪纸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5日 15: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来,衡水市阜城县剪纸艺人尤金水精心设计和制作的展现奋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条战线上生动画面,以及宣传预防疫情扩散防护知识的系列剪纸作品,在微信朋友圈中广为转发,让宅居家中的人们在欣赏剪纸艺术的同时,既感受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坚守和付出,又宣传和普及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

  据尤金水介绍,此次创作的大型系列剪纸作品共有七幅,每幅作品长70公分,宽50公分,采用红色为主色调,红白和黑白相间,分为担当篇、坚守篇、预防篇三个篇章。担当篇表现了83岁的老院士钟南山和广大医护工作者“逆”向而行,铁肩担重任,热血扫病毒,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的伟大形象;坚守篇表现了广大医护工作者和各级干部群众坚守治疗和防控工作阵地,细心照顾患者和监测进出入地区和社区、村庄的车辆行人,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预防篇从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拒野味、管住嘴、戴口罩等方面对人们进行提醒预防病毒扩散知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阜城县剪纸艺人尤金水昼夜加班,精心设计和制作了大型系列剪纸作品,从不同角度宣传展现了奋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条战线上生动画面,以及宣传预防疫情扩散的防护知识,用剪纸的形式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蔓延,不给国家添乱,待在家里做几张剪纸,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表达对医护工作人员和奋战在一线的防控干部群众致敬,鼓励大家众志成城,引导大家用科学正确的方式战胜疫情。”尤金水说。

  今年46岁的尤金水是阜城县李北台村人,作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他潜心钻研、博采众长,形成独特的剪纸艺术风格,他的剪纸作品剪工细腻,题材广泛,多次在国内外展出并获奖。(徐秀丽郝红军)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