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武汉万余市民报名志愿服务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4日 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万余市民报名志愿服务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中新网武汉2月23日电 (刘金峰 徐金波)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23日通告,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在全市范围内专项招募志愿者,为封闭小区的居民提供食品药品代购、代送等服务,当天网上报名人数已突破1万。

  当天发布的通告称,根据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武汉市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相关要求,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全市专项招募“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志愿者。

  此次专项招募的志愿者以武汉市社区居民为主,主要为所在小区居民提供食品药品代购代送等服务。各区防控指挥部、街道社区和交管部门负责为志愿者提供通行证件,各区防控指挥部和文明办负责为志愿者提供必要的防护和工作条件。志愿者由各街道办事处负责招募把关,由社区负责管理和使用。

  23日一早,武汉市武昌区南湖街华锦社区居民周卿就主动到社区报名,注册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并当场就领取了志愿服务任务,为小区困难老人送菜。

  现年37岁的周卿,一直热衷于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最近看到小区实行了封闭管理,有居民反映社区人手不够,需要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内容又很多,于是周卿就动了出门参加志愿服务的心思。刚好今天武汉市发出了志愿服务专项招募令,周卿跟家人说了声,就赶紧到社区去报名了。

  和周卿一样,同在华锦社区居住的夫妻魏来和李泉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就主动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帮助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小区封闭管理后,夫妻俩真切看到居民的服务需求增多,社区人手少、忙不过来的情况。今天听说了志愿者召集令,两人赶紧上系统报名注册了。

  南湖街华锦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周林介绍,今天社区根据武汉市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专项招募,社区当天下午就有100多位居民自发前来报名。“每个志愿者都很热心,对服务内容不挑不拣,没有任何怨言。”周林说。

  周林介绍,这些志愿者到社区主要帮助社区工作者开展四类人员排查、生活物资及药品配送、小区门岗管控、社区巡逻等工作。社区也会为志愿者提供口罩等基础保障物资。“有志愿者的参与,我们的压力就小很多,居民的服务需求,我们也能及时跟上。”

  武汉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陈强胜介绍,自今天志愿者招募令发出后,市民报名很踊跃,截至下午17:00,全市网上报名人数已突破1万。(完)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