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抗疫“她力量”系列∣福建惠安有一群“战疫巾帼”

2020年02月21日 13: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全面打赢新冠病毒战“疫”,有这样一群美丽的人儿,她们毫不畏惧,主动请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工作,她们就是巾帼志愿者,她们就在我们身边的……

  宝妈冲锋一线 定心“定疫情”

  在螺阳镇工农村有这样一位宝妈,有着年仅2岁的孩子,她就是在志愿者召集时,第一位向组织报名的黄雅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她每天披着红马甲、戴着小红帽、拿着测温枪、举着引导牌,一边宣传着疫情防控知识,一边把好测量关卡。问到家里小孩的时候,黄雅玲说:“宝宝虽然才两岁,正需要我的陪伴。但他要是现在懂得,一定会特别骄傲他有一个冲锋在前的党员妈妈,我就是以身作则呀。希望以后我的孩子也能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黄雅玲认为越是困难,越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党员的实际行动给村民吃下“定心丸”,疫情警报一天没有解除,就一天都不能丝毫松懈。

 

黄雅玲为过往司机测量体温。

  “粉红马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净峰镇上厅村妇联向全村的妇女同胞们吹响了志愿集结号,党员康泽萍、康小螺、康婷婷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 “前方的‘逆行者’在奋战,我们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所能为家乡做点小事。”康泽萍如是说。在她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姐妹加入这支队伍,她们舍小家、为大家,穿着粉红色的巾帼志愿者马甲,每天冒着寒风在村口防控宣传点轮值,配合村干部分发口罩,不怨其烦向过往群众宣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知识,为打赢疫情防控工作攻坚发挥“她”作用。

“粉红马甲”为过往村民测量体温。

  在战“疫”中发光 青春不负行动

  在涂寨镇和弄村有这样一个可爱的群体——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有热情、有担当,用实际行动保卫着他们的家园。疫情无情,却牵动着大学生们的心,原计划招募10人,最终报名达23人,其中女大学生占了15名。“宅在家里,天天看着疫情有关新闻信息,今天参加村里的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尽了点个人绵薄之力,也是一次比较实在的体验。”这是在同济大学读研三的黄琛虹的切身体会,此时她正在入户开展防控疫情的宣传。“疫情关系千万家,有时间参加一点村里的防控工作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接下来我还会继续参加村里管控监测点的志愿活动,和大家一起进行文明劝导。”就读于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女生黄小云在参加入户宣传活动结束后,向村委会主动请缨参加管控监测点的志愿活动。

参与抗疫的和弄村大学生志愿者。

  除了她们以外,还有无数不知名的奋战在一线的巾帼志愿者们。感谢所有默默努力着的你们,向每一个无私奉献的你们致敬,但也请你们保护好自己!(陈绍峰 庄佳莹)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