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国网龙岩供电公司:特殊的“防疫礼包” 把员工关爱落到实处

2020年02月21日 13: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感谢你们送的‘贴心礼包’,让我们复工生产劲头十足。” 2月18日,国网龙岩供电公司用一份复工“防疫礼包”将福建省恒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项目部的11名员工接回了“家”,这样的暖心之举,让施工人员非常感动。

  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国网龙岩供电公司团结各方面力量、做好电力复工复产,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期,公司将员工关爱做细做实,为东西帮扶人才、孕产妇、复工施工队伍等人员,量身制定了一份贴心“防疫礼包”,为他们送上一份诚意满满、干货满满的福袋。

  国网龙岩供电公司把关心关怀作为员工疫情防护的“标配”,根据发放对象定制“防疫礼包”,主要为个人防疫用品,包括口罩、消毒剂、一次性手套等用品。在当前全国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这份“防疫礼包”来之不易,更加彰显了公司的人文关怀,让员工更有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国网龙岩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服务调度班员工丘萍,怀孕五个多月,经常往返于家和单位之间,公司把孕产妇个人防疫保障工作做在前头,每次领用口罩都会多发2个。“孕妇免疫力本就比较弱,必须特殊‘保护’。”公司工会办负责人表示。

  “复工在即,许多施工队伍紧缺防护用品,这份礼包既是对复工队伍的要求,又充分保障了施工队伍的防疫需要,体现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时度效’,做到既管严、又管好。”国网龙岩供电公司安监部负责人表示,复工一线,也是战“疫”前线,必须将防疫和复工“两手抓”,全力保障施工安全和人身健康。

  “本来正月初七就要正常返岗的我,在疫情影响下,返程时间一推再推,原先计划安排的培训课程也受到影响,我非常着急,接到受援单位的通知后,马上就返程。”援藏人员饶思谦表示,在收到可以返岗通知后,他立即向公司汇报,组织部和工会办第一时间为他准备了“防疫礼包”,并派了专车将他送达厦门高崎机场,降低了路途中受病毒感染的风险。

  “本来还在担心路途风险的我,不禁松了一口气,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公司的关怀处处有、时时在!” 饶思谦说。

  “硬核”的防疫措施筑牢了防疫“安全网”,“暖心攻略”则为员工健康护航方向。国网龙岩供电公司通过发送邮件、微信,在电梯口、食堂、LED、宣传栏等各个区域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注意事项提醒和宣传,让爱渗透到公司每个角落。

  目前,共有6个东西帮扶人才、41个孕产妇、2个复工施工队伍收到了国网龙岩供电公司的“防疫礼包”。一项项的“小事”,把党组织的温暖关爱传递到每位员工,激发出共同抗击、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和合力。(袁鸿梅)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