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冀州区贫困人口集中供养中心开展“战疫情 爱传递”捐赠活动

2020年02月20日 14: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这是我们供养中心全体职工和脱贫群众的一点儿心意,虽然钱不多,但这里面凝聚着大家同舟共济战胜疫情的共同心愿!”日前,衡水市冀州区红十字会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捐款单。说它“特殊”,是因为这份捐款单捐款者的身份不同寻常。“这都是居住在供应中心里的脱贫群众用自己的‘私房钱’,十五元、二十元凑出来的,如果我不把捐款送到这里,大家回去该和我‘闹情绪’了!”冀州区贫困人口集中供养中心主任孙洪旺一边办理捐款手续,一边幽默的说。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冀州全区上下全民动员、全员参与,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广大干部群众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掀起了一场决战疫情的“人民战争”。居住在冀州区贫困人口供养中心的近百名脱贫群众和干部职工,也时刻关注着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 

  2月11日一大早,已经80多岁高龄的曹登妙老人来到了供养中心主任孙洪旺的办公室,“孙院长,这是我给家乡抗击疫情的捐款……我岁数大了,行动不方便,您帮忙给捐出去吧!”曹登妙从衣兜里掏出来皱皱巴巴的20元钱。“大叔,我代表上级谢谢你们了,您有这份心就行了,大家攒钱不容易,钱可不能收!”一开始孙洪旺推脱着不收,但曹登妙老人却上来了“倔脾气”,“俺现在住在这里不愁吃、不愁穿,党的恩情一辈子不能忘,这钱您要是不收,就是嫌少!”说着,直接把钱塞到了孙洪旺的手里,转身离开了。 

  很快,曹登妙老人给全区抗击疫情捐款的消息在供养中心这个“大家庭”里传开了,“我捐上10块”“俺资助20”“俺捐100”……短短一上午的时间,孙洪旺的办公室里人员络绎不绝,居住在这里的脱贫群众以及在这里工作的职工纷纷赶来要献上一份爱心。“咱们干脆来场集中捐款活动吧,大家除了捐款,也一起交流交流居住在这里的感想!”在曹登妙老人的提议,一场爱心捐款活在很快在供养中心的餐厅礼堂里上演了。“吃穿有人管,病了有人看,以前不敢想这样的好日子……”刚刚捐完款的脱贫群众张云肖,说起供养中心的好处来根本停不下。“住进了贫困人口集中供养中心,有人给看病,有人照顾,各方面都很好,不愁吃不愁穿,日子过得很舒心,我很满足,现在撵我也不走啦!”说起这些,78岁的雷子恒老人感慨万千。 

  据了解,冀州区贫困人口集中供养中心成立于2018年9月,目前已有100多名困难群众在这里居住,中心集中供养对象为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部分特殊困难群体,在吃、穿、住、行、医等方面对这些困难群众进行“兜底保障”,让他们生活没有了后顾之忧。居住在这里的群众们享受着温馨幸福的生活,对于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始终心怀满满的感恩心,这次爱心捐赠活动,是他们用实际行动感念党恩的生动写照。(樊加伟)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