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饶阳县大尹村镇李跃苏:当好急先锋 筑牢“桥头堡”

2020年02月19日 13: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疫情就是军情,防控就是战斗。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衡水市饶阳县大尹村镇张村迅速进入了紧急战备状态,村党支部书记李跃苏立即清醒地意识到了肩上的责任。 

  李跃苏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接到县委县政府命令后,他以军人雷厉风行的一贯作风,火速召集全体党员开会,着手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和党员们认真分析疫情形势,他说:“咱们平时都是张村的普通村民,到了关键时刻,党员就是急先锋,党支部就是桥头堡。面对疫情,咱们就得挡在前边,把全村守好!” 

  大尹村镇北接肃宁,东临献县,处于三县交界的特殊地理位置。张村作为饶阳设施蔬菜的发源地之一,拥有棚室902个,大多数农户都会在农忙季节雇佣周边县村民打工,这无疑让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严峻。为了确保村民生命安全,李跃苏决定在全村布阵织网,严防死守。

  针对外来雇工情况,他用喇叭广播多次喊话,告诫全体村民,非常时期千万不要雇佣外村人打工,坚决阻断病毒传染源。人员排查是个细活,李跃苏通过广播宣传、微信私聊、个别谈话等方式,动员在村党员55人挨家挨户开展细致排查,坚决做到户不落人、有迹可循、台账清楚、去向详实。在防控工作中,他充分发挥“1+10”党员联系户作用,号召党员群众共同战斗、共同监督,形成集体“防火墙”,一旦发现外来人员行踪,及时报告村委会。为了让村民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配合参与防控工作,村委会采取用大喇叭全村喊话、微信群全天宣传疫情、号召全民参与“三个全”工作法,人人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冲锋员、战斗员,凝聚起众志成城的战斗力量。近日,一辆外地牌照的汽车刚到村口,高度警觉的村民纷纷向李跃苏举报,他当即赶到现场,经过一番耐心细致的工作,最终劝返了车主。 

  在李跃苏的带领下,张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紧张有序开展。他们积极开展布控、排查、登记、消毒等各项工作,设立了党员先锋岗,由党员24小时轮流值班,每家每户都发放了出入卡,一人一卡严格把控村民出入情况,坚决杜绝外村人员进村……一系列措施筑起了防疫的坚固城墙,全村上下达到空前团结。70多岁的老党员李申太、牛保之主动请战,要求给他们排班执勤;五保户李建岭、牛铁栓不约而同到村支部报名,他们说,国家帮俺们脱了贫,现在俺们也要为村里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在做好防控工作同时,李跃苏考虑更多的是村民的收入,如何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是他所急所想。全村有近2000亩的棚室蔬菜,关系到农户一季的收入,他一方面引导村民在镇域内销售蔬菜,安排专门消毒人员,严格对外出卖菜的人员、车辆实行消毒进村,杜绝一切传染途径,一方面按照五户一组的标准,规定组长定期到村委会领取消毒液,每日对住宅、街道进行消毒,由专人负责,不留死角,不落一户。 

  危急时刻,见证初心。李跃苏以他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担当精神,带领全体党员群众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护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是李跃苏对全村人的庄严承诺。(李新娟  李彦芬)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