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绿“与”白“的逆行,不同的战场,同样的坚守

2020年02月14日 12: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难事尽显担当,危急时刻尽显本色。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有这样一群人,坚守在24小时候灯火通明的门诊大厅,每日与病毒作斗争;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冲锋陷阵于战“疫”一线、交通要塞、村镇乡里和社区周边。

  他们就是身临一线的医生与坚守在防疫检查点的交通人。

  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的她和他

  疫情来临,各个主要交通要塞成为防控的重点,只有把好这道关,才能确保降低疫情扩散,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他们坚守在火车站、机场、高速公路等交通重地,在面对疫情时毫不退缩、义无反顾、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一个个站口,用规范的方式,展开着防控疫情的阻击战役。

  “以往,我在收费所上班,他总是担心我因为工作事情忙,忘记喝水。现在是我放心不下他,毕竟这时候医院更忙更累。”

  2月9日,在所里值班巡查完营区的卫生安全工作后,陈雯雯提起在县医院上班的丈夫余中临时,脸上流露出了担心的神色。

陈雯雯与相关部门对接防疫站进驻事宜。

  我是党员,更应该责无旁贷

  1月25日,陈雯雯接到所部通知:“赵家堡所出口要设置防疫检查点,请全力做好对接配合工作”。作为驻所领导的她,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刚准备休息的她连忙叫上母亲来帮忙带两个孩子,而自己得马上去所里对接相关事宜。

  “要不让你同事帮忙去看看吧,中临和你公公都在医院忙,孩子这几天也挺想你的,才回来又要出去”母亲带着担心的语气说道,心里惦记着尽可能不让雯雯在这“特殊”时候出门。

  “现在疫情紧张,不能大意,孩子我回来再好好陪他们”陈雯雯说完便带上口罩,头也没回地出发了,因为她知道,当她回头看到孩子期盼的眼神,也许心软了便舍不得离开。

  从疫情开始到现在,不论是在家备勤还是现在的十几天连轴转,陈雯雯都密切关注疫情情况并带头做好相关工作。

  大到防护物资的紧急采购储备,防疫人员的伙食保障,营区的清洁消毒、小到财务室门口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布置,陈雯雯都亲自核对,不容许有丝毫的差错。

  “我们每天都对职工体温检测、环境卫生消毒,确保不落一人,不留死角,服务好职工才能服务好车户,大家都为防范疫情努力,我是党员,更应该责无旁贷了”她说。

余中临医生进隔离病房前做“全副武装”。

  这是使命,亦是他的职责所在

  “他是医生,只要病人有需要他就得去。”

  陈雯雯回想起丈夫余中临几天对她提及自己报名了医院在征集去武汉的志愿者时,她对丈夫的支持,“好,我支持你!”

  陈雯雯的丈夫是县医院的一名医生,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刚被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在医院征集前往武汉支援的志愿者时,他毅然主动请战,成为了医院支援武汉后备队伍中的一员,这期间,他还申请到医院的发热观察隔离病区工作。

  作为一名医生的妻子,陈雯雯也十分支持丈夫的工作,“我很理解他,他说‘大是大非面前,人这一辈子,总要做点事情的,他是医生,病人需要他肯定去’而我为他骄傲!作为医生,治病救人、履职尽责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我必须支持,家里的老人孩子我还顾得上,希望他无后顾之忧,放心去工作”陈雯雯说。

  面对这个聚少离多的假期,陈雯雯眼里饱含期待的回应说,“等疫情过去 我们的小家再好好团聚。”

  忙了一天刚闲下来的雯雯拿起手机,看到微信好几条漏掉的视频请求。她这才猛然想起答应老公和儿子晚上要视频,回拨过去看到视频里开心的儿子和“全副武装”的余医生,雯雯的眼睛湿润了,眼泪差点流出来。“虽身在单位值班,更牵挂在前线的他。”

  夫妻俩每天互报了平安,而孩子总是不能理解外面都是病毒,可是我的爸爸妈妈都还在外面。

  陈雯雯耐心的解释道,“爸爸是医生,就要治病救人啊,妈妈也要去帮助别人不被病毒感染。”

  正如基辛格所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坚守在一线行动的他们,这“橄榄绿”与“天使白”的夫妻组合,在用不同的形式、同样的情怀,为全力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努力着。而正是这群勇敢而善良的普通人,在不同的岗位上闪耀着“不普通”的光芒,让我们看到希望,期待明天。(邱悦桦)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