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冀州区就业创业工作实现稳步发展

2020年01月15日 15: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去年以来,衡水市冀州区人社局把就业创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就业优先和积极的就业政策,高质量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就业创业任务,全区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稳步发展。

  提高认识,政策支持。区政府将新增就业情况作为2019年度冀州区重项工作之一,列入年度考核计划。以区政府办公室名义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工作的通知》,联合财政局等七部门下发《就业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全年新增城镇就业5103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16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94人,完成率分别为134.3%、108%和107.7%,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了3.06%。206名贫困劳动力在乡村公益岗位和环卫一体化平台就业,现有贫困劳动力中有就业愿望人员729人已全部就业。建成“冀创创业孵化基地”和春风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孵化基地的项目达到57家,为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等创业群体提供创业平台和创业咨询、创业培训、创业贷款等全方位的服务,并为他们落实了各项创业扶持政策。

  完善措施,重点突破。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多次举办就业创业洽谈会、企业专场招聘会、贫困人口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5835个,涉及用工单位182个。与北京东方富力建筑安装工程公司等八家企业签订劳务合作协议,与多家企业签订贫困人口优先就业意向书,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深入开展就业援助。以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破产企业失业人员等特殊群体为重点,开展青年就业见习计划,提供就业见习岗位99个,现有23名就业见习人员上岗;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以培训促就业。通过招标方式确定3家职业技能定点培训机构,涉及育婴、养老、焊工等十多个工种,认真完成职业培训任务目标,全年完成职业培训1458人,完成率为131%,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2984人,完成率为119.36%。大力开展创业培训。鼓励失业人员、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及农村转移劳动力自主创业,努力实现创业促就业的倍增效应,全年完成培训253人。深入开展技能提升行动。提高在岗职工技能素质,烨和祥、澳科中意等4家企业培训在岗职工762人,有效提升了企业职工的技能水平。

  强化监管,规范运行。切实加强对就业创业资金的管理和稽查。建立培训就业科,实现政、事分离,严把资金审核关,规范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发挥基金监管的重要作用,完善就业创业资金稽核流程,明确就业创业资金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就业创业资金安全。全年投入就业创业资金2162.9万元,受益对象1840余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得到了全面落实。(耿宝辉 李云)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