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亚洲财富论坛”在河北衡水举办

2019年12月27日 17: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亚洲财富论坛”现场 徐秀丽/摄

  12月27日,由“亚洲财富论坛”、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委统战部、衡水市工商联承办的“亚洲财富论坛”在河北衡水举办。

  本届“亚洲财富论坛”以“主动融入自贸区、构建协同发展新格局”为主题,是一次高层交流研讨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服务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探索新形势下衡水市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最大限度发挥好自贸区协同带动作用,助推衡水经济高质量发展。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在论坛现场致辞 徐秀丽/摄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在致辞中介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迎来五周年,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为协同发展注入新动力之际,依托亚洲财富论坛这一高端平台,我们相聚在生态宜居的美丽湖城一一衡水,就主动融入自贸区、构建协同发展新格局进行深入研讨,这是衡水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

  衡水是雄安门户、大儒之乡、红色高地、教育名城、宜居福地,被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誉为“黄金十字交又处”。雄商高铁、石衡沧港城际通车后,京、津、雄、石、济都在“一小时交通圆”内。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衡水的区位、文化、产业、生态、教育等方面的优势正在加快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优势。今年8月,党中央、国务院作出设立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大战略部署,又为衡水带来了新的机遇、增添了新的动力。打协同发展牌、借雄安之势、乘自贸区东风,是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最重要的战略支点。

  王景武表示,亚洲财富论坛走进衡水,将成为衡水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必将在衡水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衡水将借助亚洲财富论坛的强大影响力,深化与亚洲财富论坛的合作,把每年的论坛峰会办好、办出彩,将其打造成为衡水又一标志性品牌,为更多的思想碰撞和尖峰对话提供优质平合,为更多的交流合作搭建桥梁。

 

 亚洲财富论坛执行主席、秘书长韩剑锋在论坛现场致辞 徐秀丽/摄

  亚洲财富论坛执行主席、秘书长韩剑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财富源于思想”这是亚洲财富论坛的主旨。亚洲财富论坛为亚洲各国、地方政府和企业,架起沟通、交流的桥梁,是连接政府和企业的纽带、是政府的招商平台、是企业的“娘家人”。在衡水市喜获自贸区创建之际,我们来自五湖四海的企业家朋友相聚在一起,为衡水市主动融入自贸区,构建协同发展新格局,想方法、谋发展、求共赢。

  签约仪式现场 徐秀丽/摄

  “最具责任感企业、最具成长性企业”授牌仪式 徐秀丽/摄

  “最具影响力个人、最具爱心公益企业、优秀民营创新企业”授牌仪式 徐秀丽/摄

  论坛上,衡水市人民政府与亚洲财富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签约仪式。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亚洲财富论坛秘书长韩剑锋为临沧市坚果协会、山东疆合置业有限公司等9家“最具责任感企业、最具成长性企业”进行了授牌;衡水市政府市长吴晓华、亚洲财富论坛秘书长韩剑锋为王淑平、杨相梅、吉林省远创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6位“最具影响力个人、最具爱心公益企业、优秀民营创新企业”进行了授牌。

  同时,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和衡商总会会长姚奎章共同为衡商总会揭牌;衡水市政府市长吴晓华为河北省复合材料协会、河北省金属办公用品行业协会等衡水市10家行业商协会进行了授牌;衡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商黎兵为陕西省河北衡水商会、镇江河北商会衡水分会、南京市河北商会衡水分会等12家外地衡水商会颁发证书。

  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商务部研究院原副院长、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李钢分别围绕《构筑协同创新新格局,共享融合发展新机遇》和《借力自贸试验区 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作了主旨演讲。

  当日下午,与会的亚洲财富论坛嘉宾以及外地衡水商会嘉宾一起参观考察衡水市知名企业。(徐秀丽)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