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浦城:修建“四好农村路” 打通乡村发展“大动脉”

2019年12月24日 14: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在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山下乡的“四好农村路”前(前洋自然村)青(青山村)线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抢抓当前良好的施工天气条件,进行青山大桥的桥墩浇注等工作,力争元旦前完成桥梁建设,方便群众出行。

  项目工程现场管理人员潘经明告诉记者,青山大桥全长108米,桥宽7.5米,路面宽6.5米,总投资520万元。该大桥是前青线全线贯通的一个关键节点,目前该线路其它路段主体工程已完成,桥梁建设结束,就可实现全线贯通。

  要致富先修路。“四好农村路”是党中央亲自提出、亲自推动的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近年来,山下乡党委、政府积极谋划项目,加快构建“外通内联、通村畅乡、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大力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据了解,该乡先后有前青线、山(山下村)源(源头村)线、山(山下村)王(王柏村)线3条“四好农村路”开工建设,总里程7.716公里,总投资约3000万元。据了解,这些工程将于2020年6月前全面竣工。这些道路的建设,将让山下乡形成纵横交错、通组达户、通行便捷的交通网络,为该乡凝聚更多的人气、财气。

  源头村距乡所在地约5公里。这里群山环绕,植被良好,水源充沛,山中多瀑布,连绵5公里的“飞龙瀑布群”及生态公益林,景色优美,慕名前来的游客络绎不绝。近年来,该村在福建农林大学旅游学院的指导和帮助下,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打造“闽江源头 福源之地”生态旅游建设项目,将旅游资源进行有效开发,依托旅游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然而,狭窄弯曲的通村公路成了这里发展旅游的最大瓶颈。

  2018年,山源线开工建设,将这条通村公路从原来的3.5米拓宽至7米,直通867县道。“原来从村所在地到达县道要15分钟,通车后只要七八分钟就够了。”源头村党支部书记介绍,“四好农村路”的建设,打通了乡村发展的“大动脉”,将有力推动该村旅游业发展,切实让这里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柳志勇 吴丹 柯柳青)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