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上海中心城区主要道路基本按全要素标准整治

2019年10月31日 13:36   来源:解放日报   戚颖璞

  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委获悉,今年上海已完成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道路长度约65公里。中心城区主要道路将基本按照全要素标准整治,提升街道品质。街道将发生哪些变化?刚刚竣工的华山路给出了样板。

  “隐形”不影响功能

  华山路是一条文化底蕴深厚的街道,跨静安、徐汇、长宁三区,全长4.3公里。近来,在淮海中路与华山路交叉口的东南角,多出一处近100平方米的小花园。各色观赏花草、高低灌木、花境小景参差。凑近一看,小花园里藏着许多公共设施——道路箱体。箱体全部“变色”,从灰色变成棕色,犹如大树树干,与周边绿树成荫的环境融为一体。

  这样的改造并非个案。市住建委设施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今年上海全面推进全要素整治,按照“线清、杆合、箱隐、景美”提升街道品质。影响街道风貌的箱体、路杆、井盖都将“隐形”,并结合美丽街区建设提升风貌。“隐形”不是去除,更不会影响功能。道路上许多尺寸色彩各异、位置欠佳的箱体,都将进行“拆、并、移、涂”。在华山路(兴国路—康平路)沿线1.4公里有124台箱体,在整治中拆除49台,整合11台,迁移进绿化、墙角的有11台,更换统一规格的52台。箱体注重观感,井盖则注重体验。道路上看似打补丁的井盖,也要“横平竖直、严丝合缝、井井有条”,让走在上面的行人几乎察觉不到。

  精细化整治又好又快

  箱体整治涉及复杂的管线搬迁、线缆割接,难免对周边居民的生活产生影响。施工单位通过精细化科学管理,在3个月内完成复杂整治。

  华山路、康平路路口有两个电信光缆交接箱,一直以来挡在路口大片绿化景观正前方,也阻碍人行道上行人通行,电信部门借着箱体整治的机会,组织迁改,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光缆割接内部流程协调,给用户发出紧急通知,每台光交箱有288芯,涉及上百家企业和上千户居民。电信部门安排多组应急抢修班连续多日轮流值守在周边区域,以备用户报修时及时响应。

  据了解,中心城区主要道路将基本按照全要素标准完成整治,包括徐汇区华山路、肇嘉浜路、湖南路、泰安路、岳阳路、南丹路、南丹东路、东安路8条道路9.4公里;长宁区新华路、长宁路、临虹路、协和路、广顺北路、临华路、金轮路、通协路、北港路、迎宾一路、虹桥路、金珠路12条道路12.18公里;黄浦区中山东二路、云南中路、北海路、南京西路4条道路2.4公里;静安区苏州河滨河区域新闸路、顺德路、慈溪路等7条道路2.85公里。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