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广州将打造百个网红打卡地

2019年10月24日 09:56   来源:广州日报   陈薇薇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陈薇薇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广州塔、花城广场、白云山、珠江夜游、长隆度假区、琶醍、永庆坊……这些广州标志性的文旅风景如今也成为了市民和游客们喜爱的网红打卡地。然而,广州的网红打卡地不仅仅是这些,还有许多新热点尚待被挖掘和传播。

  为进一步提升广州优质文化旅游资源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吸引力,擦亮广州城市文旅名片,昨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文旅荟萃·乐享广州”网红打卡地活动在广州大剧院正式启动,该活动将打造100个花城网红旅游目的地,通过短视频平台进行传播,吸引更多市民和游客前来广州打卡。

  花样游广州

  发掘网红打卡地

  近年来,在文旅融合的大潮下,众多融合了特色景观和文化底蕴的景点成了城市里的网红打卡地,同时也成为了城市的新名片。据主办方介绍,此次的“文旅荟萃·乐享广州”网红打卡地活动首次尝试通过以抖音短视频为主的媒介,向广大市民和游客讲述不一样的“广州故事”。

  启动仪式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网红打卡地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发掘一批网红打卡地,借助短视频等时下流行的新型线上媒介挖掘广州的食、住、行、游、购、娱等多方面元素,多维度呈现广州文化的多样性和旅游魅力。

  据了解,即日起到明年3月,活动将打造100个花城网红打卡地,通过“花样游广州”城市话题,定制城市音乐、达人定制游玩路线、定制短视频等方式,让大众通过新的社交平台,成为广州城市宣传的主力军。

  此外,活动还将与“广州过年、花城看花”、国际灯光节、博物馆文化夜游、市民文化节、花城文旅创意市集等重大节庆、主题活动有机整合起来,发动全民持续打卡,呈现广州文化旅游活力,最终还将发布广州网红打卡地10大主题榜单、全民点赞广州打卡新C位等,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官方抖音号“广州文化旅游”也会同时发布花城网红打卡地的信息。

  打卡式旅游

  年轻达人乐分享

  近两年,当打卡式旅游成为一种新兴的旅游方式,国内不少“网红之城”“网红旅游玩法”通过抖音等社交平台爆红网络,比如山城重庆、古都西安等以及西安摔碗酒等,这些城市也成为了大家心向往之的打卡地,实力吸引了大批游客到访,令当地实现游客增长和文旅产业双增收。

  其中,年轻人是短视频分享特色旅游玩法的主力军。据了解,广州等国内旅游城市在抖音平台上已经成为热门话题,根据抖音发布的数据,截至目前关于广州的总视频数超过282万个,播放量超8.09亿,美食、城市美景都是广州网络打卡的热门主题,其中,广州塔、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广州动物园、北京路、天河商圈在网络上时常被用户分享。

  网红达人何灏浩表示,广州是一个具有活力的城市,有层出不穷的新玩点,都十分具有网红特质,她个人更喜欢广州的建筑以及一些还不为人知的新玩点,比如近期发现的大夫山下附近的5米深泳池,她认为通过短视频的传播,势必吸引更多人的关注。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