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宜宾翠屏区:多措并举全力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2019年10月23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3日电 (吴平华 秦旭)记者23日在宜宾南站出口看到,道路两旁,绿化带里鲜花盛开,或粉或红,造型优美,一些重要交通节点的各色花卉点缀,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是凸显了城市热情。

  虽是深秋时节,当记者行走在宜宾街头时,一片片花草掩映的绿地,一座座风景如画的公园,一处处优雅别致的园林小景让整座城市生机勃勃、美不胜收。

  “现在宜宾的城市绿化环境相当不错,到这个地方旅游格外高兴,开车从南站口一进来,就看到了各类花草,心情也好,人也舒畅。”从眉山到宜宾走亲戚的市民韩泰宇说。

  仔细的清理,娴熟的动作。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美丽的环境,翠屏区市政园林局城市绿化工程处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宜宾南站出口绿化带里进行杂草清理工作。

  “我们前期已经把管护辖区内的绿篱进行了造型修剪,并补植。现在我们正进行杂草清理,下一步,我们还将对沿线绿化带进行清理,确保城市的园林绿化更加规范,更加美观。”翠屏区市政园林局城市绿化工程处现场管理人员曹杰说。

  维护草坪、修剪绿篱。在城区翠柏大道滨江公园一旁的绿化带处,工作人员们正耐心细致的对绿化带进行修剪、补植工作。

  “国庆节后我们就开展了绿化带补植等相关工作,下一步我们还将对绿化带进行修剪、除草、施肥,预计在10月底全面完成。”翠屏区市政园林局城市绿化工程处现场管理人员宋海波说。

  据了解,近年来,翠屏区高度重视城市绿化相关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更是齐心协力,多措并举,纷纷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契机,强化公园精细化管理,提升市民游园体验,践行公园城市,城市让人民生活更美好的工作理念,截至目前,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已经达到13.81平方米,有力助推了全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相关工作。

  “自2013年全市创建全国园林城市工作启动以来,翠屏区坚决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总体工作部署,按照“政府主导、全民共建、突出特色、提升品质”工作思路,以增加城市绿量为重点,狠抓公园绿地、生态修复、景观改造等重点项目,已经顺利完成高速公路南北两线、兰卡公园、崛江新区、中央公园等增绿项目建设,形成了“全民参与创建,全民支持创建、全民共享创建”的良好氛围。”翠屏区市政园林局园林绿化股股长茹晓燕说。(完)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