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学院举办2019年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

2019年10月17日 15: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9月10日—10月14日,衡水学院组织举办了“2019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月”及“2019年衡水市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本次活动以“民生话题‘面对面’”为主题,围绕“消防、酵素、转基因、国民营养、湿地、摄影”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与安享生活相关的知识在该校校图书馆西侧走廊进行了宣传和展览。

  展览现场,“消防”版块主要针对火灾的基本知识、防火安全、阻燃以及阻燃材料等相关知识进行科普,帮助人们认识火灾的危害和使用阻燃材料的必要性,提高消防意识;“酵素”板块针对目前社会上盛行的“酵素”养生现象,对酵素的概念、分类及食用酵素的功效等进行客观的介绍;“转基因”版块就转基因的定义、典型的转基因动植物和基因工程药物发展的历史逐一列举,对转基因相关事件进行阐释;“国民营养”版块阐述了国民营养计划的总体要求及计划开展的七大策略和六大行动,最后通过“全民营养周”展牌,科普了“果蔬‘巧’摄入专家支招”16条小技巧……

  衡水学院在此次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中,立足传播科学知识,注重生活实效,对人们认识中的一些盲区做了有益补充和及时纠正。该校将会按照省市的目标要求定期或不定期举办科普展,为进一步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乃至大众的生产生活实际做出努力。(王晶晶)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