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鼓励AI最新成果在上海率先“试水”

2019年10月17日 09:43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锟)昨天,上海第二批人工智能应用场景需求正式对外发布,面向全球人工智能企业征集解决方案。经筛选确认,最终有28个场景脱颖而出,并呈现四方面特征:

  紧扣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打造综合性人工智能应用集聚区。比如,浦东新区科经委提出,在浦东世博地区实现智慧楼宇、智慧商业、智能驾驶等场景需求。

  带动性强,突出“大场景”落地,赋能上海地铁、公交、垃圾分类。比如,上海城投环境公司的“人工智能在生活垃圾分类中的应用”场景,从识别报警、分类清运、到回收机器人等方面都提出详细需求。

  突出高端引领、打造世界级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中以桃浦智创城、东海大桥等发布的场景具有打造全球影响力应用标杆的潜质。

  这批场景还着力破解痛点问题,实现“AI+”一二三产业全覆盖,助力降本提质增效。

  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表示,下一步,上海将协调各方开放更多应用场景,鼓励AI最新成果在上海率先“试水”。

  上海人工智能发展联盟同日揭牌。

  本报讯(记者 刘锟 实习生 赖丽芳)昨天,上海市人工智能产业安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会议召开,并向全球发布《人工智能安全发展上海倡议》。人工智能安全专委会在上海市人工智能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基础上成立,由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相关专家组成,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担任主任。秘书处设在上海赛博网络安全产业创新研究院,承担相关日常工作。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