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武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

2019年10月16日 16: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武强县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要求,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坚持以上率下,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该县充分发挥党委(党组)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带动全体党员干部真学、真悟、真改。一是带头自觉学。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坚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其他党员干部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二是带头抓谋划。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坚持对主题教育亲自抓谋划、亲自抓推进、亲自抓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后,该县先后8次召开动员会、调度会、推进会等,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三是带头自学。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除参加理论中心组学习外,每天结合工作实际,坚持自学时间2个小时以上。四是带头思考发言。把学习和思考紧密结合,做到常学常思、常思常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思践悟。五是带头搞调研。坚持一线工作法,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定期到乡镇、贫困村、企业、项目现场调研,掌握第一手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六是带头学以致用。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要充分结合工作职能职责,将主题教育学习有机融入生活中,将学习成果有效运用到工作中,通过不断提高自身思想建设和能力水平,实现有力担当作为。

  坚持问题导向,分类实施、统筹推进。针对少部分党员干部存在厌学、虚学、空学三种不良倾向,该县科学安排、分类实施,最大限度保证学习效果。县级干部学习突出一个“严”字。就是严格按照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落实,全力保证时间、保证效果。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白天没时间就晚上学;除公务原因外,集中学习期间一律不准请假,不能参加学习的会后要及时自学、补学,并上交相关学习体会,杜绝嘴上说学实际不学的现象。县直部门学习主要突出一个“专”字。就是在认真完成规定篇目学习基础上,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结合部门职能职责,组织开展好专题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乡镇、村等基层组织突出一个“活”字。就是在固定场所开展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灵活运用入户宣传、在田间车间拉家常、大喇叭广播、党员微信群等多种载体、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活学活用、真学真用。

  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学促查、以查促改。针对城乡公交车仅支持现金支付问题,与金融机构合作,在全市率先开通微信和支付宝支付;针对出租车漫天要价、拒载和黑出租泛滥问题,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先后对9部出租车做出行政处罚,查处黑出租11辆……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后,该县要求所有县级干部利用3至5天时间,深入乡镇、村、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共查找出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基层党建等5个方面97个具体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或整改措施,限期解决到位。在扎实开展九项专项整治基础上,该县还通过中央和省市巡视巡察反馈、交办问题线索,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热点、堵点问题和开展媒体问政“三种途径”,深入查找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停车难、违规占道经营、保健品市场乱象等16个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苏小立 李长峰)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