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沪居住区垃圾分类达标率80%

2019年10月11日 11:11   来源:文汇报   史博臻

  上海依法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已逾百日,分类实效提升远超预期。市绿化市容局昨天介绍,今年三季度,全市共抽查3724个居住区和443个单位。其中,居住区垃圾分类达标率快速提高,已由去年底的15%提升至80%,部分居住区的居民习惯养成良好,已不需志愿者值守;单位垃圾分类达标率总体为87%。

  至9月下旬,全市湿垃圾分类处理量达9009吨/日,干垃圾处置量控制在低于15275吨/日,可回收物回收量达5605吨/日,有害垃圾分出量0.62吨/日。按照计划,全市湿垃圾分类处理的指标量应高于5520吨/日,干垃圾处置的指标量应低于21000吨/日,可回收物回收指标量应高于3299吨/日。以此为基准,分类成效远远超过预期。

  完善的生活垃圾投放、收运、处置等各个环节,是激励全体市民做好垃圾分类的关键因素。两网融合“点站场”体系中,上海已建成可回收物回收服务点12100个、中转站169个、大型集散场9个。在分类处置利用能力方面,干垃圾焚烧和湿垃圾资源化能力达2.435万吨/日。另外,全市已规范化改造2.1万余个分类投放点,更新4万余只道路废物箱标识。

  下一步,上海将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制定误时投放点管理指导意见,并力争年底达标街镇达到70%以上、示范街镇达到50%。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