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促成企业合作 带动项目落地

2019年09月26日 10:5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童 政

  9月24日,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闭幕。本届东博会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建设,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的经贸合作,亮点纷呈。

  本届东博会举办了90场贸易投资促进活动,并举办了东盟各国国家推介会、中国有关省市推介会、投资合作圆桌会、东盟产业园区招商大会、首届中国—东盟民营企业家峰会及中国—东盟民营企业家领袖沙龙等民营企业家系列活动、国际产能合作系列活动等,有效促成了企业合作,带动了项目落地。

  本届东博会期间举行了多场面向工商界的活动,来自工商界的人士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打造、西部陆海国际新通道建设、东盟博览会等区域开放合作机制下的新机遇进行了探讨。

  博览会期间,小米公司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对东盟国家的出口辐射。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东盟拥有超过6亿的人口,且平均年龄低于35岁,这是非常庞大、有活力的消费群体。中国—东盟博览会使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东盟各国市场潜力巨大,更加坚定了在这一地区加快发展的决心”。

  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副总裁程云鹏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将为数字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因此,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战略要更多地配合“一带一路”建设和数字丝绸之路的规划,为“一带一路”提供云计算服务。

  广西在面向东盟的开放中具有独特优势。“有‘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和国家开放合作政策的支持,广西未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我们希望借助广西的枢纽位置和东盟合作的重要门户,更好地覆盖东南亚和东盟国家。”北京极智嘉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郑勇说。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现在的世界是开放的,我们要‘走出去’,也希望‘引进来’。下一步要加强交流和沟通,寻求更进一步的合作。”广西投资集团总经理李斌说。

  对于近日出台的《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越南物流协会副会长陶重科表示,新通道将创造更多合作机会,也会促进中越两国贸易的发展。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