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19“衡马”圆满落幕 女子全程马拉松成绩打破赛事记录

2019年09月23日 09: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徐秀丽/摄

  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开赛起跑 徐秀丽/摄

  9月22日7:30,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在美丽的衡水湖畔鸣枪开赛。来自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30个省、市、自治区的2万余名跑者参赛。

  埃塞俄比亚的选手阿叶秋·班铁·戴斯冲过终点线 徐秀丽/摄

  全程马拉松赛男子组颁奖现场 徐秀丽/摄

  全程马拉松赛女子组颁奖现场 徐秀丽/摄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阿叶秋·班铁·戴斯与马尔塔·莱玛·麦格拉分别以2小时08分51秒和2小时24分21秒的成绩摘得男、女全程马拉松赛冠军。其中,女子全程马拉松成绩打破赛事记录。

现场升旗仪式 徐秀丽/摄

  今年是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被评为“双金赛事”后的首次大赛,也是衡水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赛事现场,营造了浓厚的国庆氛围。开幕前,由武警官兵组成的仪仗队举行了升旗仪式,现场300名衡中学子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带领2万名跑者及市民用歌声传递对祖国的热爱。赛前还招募了70名10月1日出生或名叫“建国”“国庆”的跑者,组建“共和国追梦人”方阵,手持国旗,与衡马跑者一同向前奔跑,作为对祖国最真切的祝福。不同国籍、不同年龄的参赛选手以跑会友,充分诠释了马拉松的魅力。赛道两侧,衡水各界人士挥舞着国旗,给每位参赛者加油助威,为比赛增色不少,同时让广大参赛选手充分感受到了衡水市民的热情与文明。

  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现场 徐秀丽/摄

  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竞赛组组长、衡水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已成功举办了8届,2012年首次举办就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银牌赛事”称号,从2013年开始连续6年蝉联“金牌赛事”,自2014年开始承办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当年还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2017、2018年相继被国际田联授予“铜标赛事”“银标赛事”。今年,“衡马”再获殊荣,被国际田联授予“金标赛事”,成为全国第九场“双金赛事”、也是目前河北省唯一“国内金牌、国际金标”的马拉松赛事。经过8年磨砺,衡水承办大型国际性赛事的能力越来越强,“衡马”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影响力越来越大。可以说“衡马”已经是“大儒之乡、生态湖城”的一张靓丽名片,在全国和国际上都产生了广泛影响。

  据介绍,“衡马”给衡水带来的不仅仅是知名度的提升,更是城市形象的变化、干部群众精气神儿的提振,最重要的是发展视野的拓宽、开放层次的提升、国际范儿的彰显。(徐秀丽 高云霄)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