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加速

2019年09月14日 09:11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王金虎 刘成、通讯员贾宗杰报道:9月12日,在山东港口集团日照港集装箱码头西6号泊位上,随着“鸿达鑫8”和“远大和谐”两艘船舶的相继驶离,中外运“日照—青岛”、中创“岚山—青岛”2条集装箱外贸内支线正式开通运营。这标志山东港口集团集装箱业务实现深度融合,开启了山东港口内部各港之间联手合作的新征程,将进一步加快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构建起“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开放新格局。

  今年8月6日,山东港口集团正式成立,提出“全省港口规划‘一盘棋’、管理服务‘一张网’、资源开发‘一张图’”,坚持“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通过港口整合和业务链拓展融合,打造山东省对外开放新高地,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

  伴随2条外贸内支线的开通运营,山东港口以航线为纽带,将青岛、日照、岚山串联为一体,实现了港口码头、货源、航线、技术等资源的共享共用,充分拓展了新的发展空间,彰显了优势互补、错位协同、融合发展的新力量。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