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这些建议 帮你接近理想膳食结构

2019年09月12日 13: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膳食结构是指膳食中各类食物的数量及其在膳食中所占的比重,现代人的膳食结构对于健康的影响显而易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以下建议,能够帮助你接近比较理想、有利于健康、符合当今生活方式的膳食结构。

  

  首先,应当记住“一二三四五六”原则——即建议人们每天摄入“一”勺橄榄油或亚麻籽油等低温压榨的植物油;“两”份豆类食物如豆腐;“三”份新鲜的水果;“四”份非精细加工的主食、“五”份颜色各异的蔬菜、“六”杯水或茶等。大概按照这样的比例安排一天的膳食,是相对健康的饮食习惯。 

  了解了吃什么,我们更应当注意最好少吃或不吃什么。烟和酒最好避免摄入,咖啡和茶可以适当饮用但应避免过量。在当今流行的食物中,我们应当警惕糖、油炸食品和精制食品的过量。 

  与以上两点相匹配的,是一种习惯:尽量选择完整的、有机的、新鲜的食物。在逛超市的时候,配料表越长的食物,越应当引起注意,避免过多购买和食用。然而许多深加工食品,确实在口味上具有难以抵挡的魅力,这就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培养自己清淡、追求食物本味的习惯。这也是目前主流观点主张两岁前的婴儿辅食不加调料的原因。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