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上美影携手亚朵打造跨界IP酒店 黑猫警长悟空哪吒迎客入住

2019年09月11日 11:31   来源:解放日报   任翀

  黑猫警长出现在酒店外的停车围栏上,孙悟空在酒店大堂中腾云驾雾,走道、客房处处都有哪吒、葫芦娃、阿凡提等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简称“上美影”)的经典IP海报或手绘……上美影与亚朵集团联合打造的首家经典国漫IP主题酒店“亚朵美影酒店”日前在上海文定路开业。

  酒店一层是公共空间,不仅欢迎住客,也欢迎酒店周边的居民以及游客来此“打卡”。这里还设置了播放经典动画片的“时光电影院”、举办亲子活动的创作空间、经典IP衍生品展销室等功能区。酒店客房目前有5间IP主题房,分别以孙悟空、葫芦娃、黑猫警长、阿凡提、哪吒为主角。夜幕降临后,主题酒店一侧墙面被AR(增强现实)投影点亮,孙悟空、葫芦娃等一一跃然而出,演绎有趣的AR交互动画。

  主题酒店诞生,勾起70后、80后的集体记忆。上影集团纪委书记、上美影党委书记何文权说,IP跨界合作是大势所趋,“我们相信,年轻人只要有机会接触上美影的经典,依旧会被吸引和打动。因此在源源不断提供新经典的同时,也要不断发掘蕴藏在新老IP背后的深层次文化内核。而且,从IP合作获得的收益有利于保证新IP的创作,这是个良性循环的过程。”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